ID515977171

瑞臻有机农业

有一种汤叫作稻鸭米汤,营养又健康!

有没有一种水的味道,

能让你念念不忘?

有没有一种饭的香气,

能让你情愿它弥漫满屋?


(此视频转载腾讯网络)


有一个朋友说,每次口渴的时候,他特别想念两种水的味道,一种是绿茶茶汤,水要是杭州虎跑泉水,茶要是狮峰山上百年老茶树产的明前龙井;另一种是米汤水,必须是是瑞臻有机大米熬出来的米汤水。

绿茶茶汤是鹅黄嫩绿色,有甘冽的豆香气;瑞臻稻鸭米的汤水是乳白色米浆,带着稻米自身的清甜。

煮粥前如果先嚼一颗,会发现米粒不硌牙,很容易嚼碎,碎后一种大米的生味儿伴着甜味在口腔里弥漫开来。

瑞臻的米用清水过两遍就够了,由于米粒外皮留有丰富的淀粉,淘米水很快变成粉白色。瑞臻的淘米水浇在绿植的根部,有起死回生的奇效。


剩下的米用冷水稍微泡一会儿,下在锅里煮半个小时,米就开了花,颗粒内部的营养充分释放出来,和滚水混合,在锅内翻着雪白的浪花,屋内飘满粮食的香气。


出锅时,米汤浓稠,在火上懒懒咕嘟着;舀在碗里,大口喝汤,即使只配一点咸菜,也津津有味。


你知道吗?转基因和劣质米的横行,让动物都吃不到称心的粮食。瑞臻做过一个对比实验,转基因大米卖相晶莹饱满,但是煮不破,蚂蚁碰到掉头就走;瑞臻的大米卖相普通,但是煮粥很快开花,蚂蚁君开开心心搬走了米粒。与广告说辞相比,大自然的辨别力难道不更值得信赖吗?粮食是天地日月的精华,本身就应当是香的,闻着香,吃着也香。可是我们有多久没有感受到粮食的芬芳了呢?


所以,虎跑泉水泡明前龙井难得,瑞臻的有机稻鸭米更难得。

瑞臻稻鸭米的种子是湖南中科院专家推荐的非转基因品种,在种植过程中拒绝化肥农药。

瑞臻为此付出的代价是,亩产仅有200斤的稻米;

瑞臻收获的是,真正有机无污染的粮食。

一次,我们把瑞臻稻鸭米当做礼品送给一个长辈,她打开米袋,抓了一小把细细在灯下看了一会儿说,这米和我小时候吃的一样。

瑞臻做的,就是保住粮食本来的味道。


本   周   精   选

瑞 臻 有 机 稻 鸭 米


瑞臻稻鸭米汤:

就用我们自己的有机米熬制而成。米汤里没有米,它是熬粥时结在米面上的一层粥油,所以也叫米油。米汤的营养价值比粥高多了,有养胃益气、润燥的功能,还能通经络、助消化,特别适合需补养身体的人和儿童。



瑞臻稻鸭米的种子是湖南中科院专家推荐的非转基因品种。基地均采用人工除草,稻鸭共生除草,坚决不用农药,化肥,杀虫剂,除草剂,转基因,我们的亩产仅有200斤左右。它的米粒细长,口感香滑软糯。


评论